绝对零度

补档群一群:669709338
补档群二群:594642085(一群加不了加这个)文被屏蔽的都在里面了
头像是人设。
约稿的话请私信。
想找我录商配的也请私信我orz

我本疏狂,必将扬帆起航。

【原创】聪明人和真诚人

By:寒霜降


聪明人和真诚之人到底如何区分?

首先用词,看ta是施舍给你的好意还是给予你的。

其次是目的,看ta是想得到好处还是真正为你好的。

最后看关系,聪明之人对周围的人都是强装善意、为了得到想要的“东西”而努力。他们不会对不熟的人袒露心声,甘愿忍一时之气去得到“善良”的名号,这么做会让他们以后得到更多。但内心里他们对很多人都是抱有偏见与不接受的,这对于他们来讲也是件十分痛苦的事。

而真正真诚坦率的人内心并不会纠结痛苦,他们是君子,和而不同,可以包容与自己意见不同、包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。允许“异类”的存在,这和聪明人强装出来的宽容和顺是不同的。

总而言之,一个想利己,一个是真诚待人。这两种人看上去很像实际上内心的焦灼和平和是截然不同的。

一句话,君子和而不同,小人同而不和。再遇到这样“广施善心”的人一定要努力分辨出ta是前者还是后者,否则很容易会自认为同对方关系很好从而成为ta的“使徒”,任ta操纵。再糟糕一点近朱者黑,当你一点点进入到了“小人”的队伍里,以后和你相处的人慢慢都会变成这样的“表面关系”、利尽而散之人了。

人心真的很难摸透。不过这两种人不是说没有交集点,利己的心并不是错,就看ta大部分时间是只有自己还是能想着他人了。


毕竟天下没有绝对的事,绝对的人。骗徒都有内心柔软的一面,何况是“你我”呢?看人要从多种角度去看,十方法我认为是最好不过的了。不偏听不偏信,在眼见都不一定为实的时代,何况是用耳听呢?


最后,自私和大爱,本就是不同的存在。





————

仅代表个人观点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绝对零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