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对零度

补档群一群:669709338
补档群二群:594642085(一群加不了加这个)文被屏蔽的都在里面了
头像是人设。
约稿的话请私信。
想找我录商配的也请私信我orz

我本疏狂,必将扬帆起航。

【安雷】踪迹(5)

ABO世界观,AO。是篇连载,尽量不咕。

医生安(23)x高中生雷(18),有年龄差。是之前小伙伴在私信里点的梗,我稍微改了改设定。破镜重圆+带球跑的故事。

预警:

狮对那方面有一、、反感。

剧情需要,狮有过呼吸症。

前期盐安,后期追妻火葬场。

其他应该没什么了,名字乱起的我起名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、

 

7.

 

   安迷修掀开雷狮的上衣并拿着拾音器伸入,放在胸口出的拾音器通过软管传输声音进入到安迷修的耳朵里。略微有些快的心跳使他蹙眉,安迷修抬头看着雷狮道:“怎么最近每次给你听诊你都会紧张?”

 

   “...我心跳就是快,不是紧张。”脸颊闪过一丝红晕,雷狮别过头去也不正视安迷修,“你到底会不会检查?每次都只听心跳很有意思吗?”

 

   安迷修摇了摇头,和雷狮相处快两个月了这家伙什么性子他简直是摸得透透的。将拾音器移至到肺部那处,安迷修让雷狮做了几次深呼吸,仔细听着确实无杂音后才准许他把衣服给放下,“听上去除了心跳快点外都正常,最近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吗?”

 

雷狮拍了拍衬衣上的皱褶,“还是总犯困,天天没精神。”说到这,雷狮又补充了一句,“脑子也反应不太过来,感觉慢了半拍似的。”

 

“之前和你说了,熬夜伤身。”安迷修收拾好听诊器后轻叹了声,“这种亏虚一时半会是补不回来的。”

 

 “你就不能对我笑一下吗?”

 

  安迷修一愣,雷狮异样的语气弄得他的心跟着猛颤了下。抬起头本想叫雷狮别闹,可谁知道刚一抬眸便对上了那对熟悉的紫眸。雷狮垂着眼帘似乎有些不开心,他盯着安迷修的眼睛在不经意间微微皱起了眉。安迷修微张着嘴,心脏从猛颤的那一下起便开始乱跳起来。想说的话卡在嗓子眼怎么也说不出来,安迷修愣愣地盯着面前之人,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带着爱意的信息素正在悄悄流露着。

 

安迷修的紧张容易上脸,很快被心跳带红的脸颊一下便让雷狮捕捉到了他此刻的心理。飘散在空气中的信息素带着明确的指向性将雷狮包裹,诉说着爱意的信息素钻入雷狮的鼻腔,身体开始感到暖暖的,雷狮这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经意间走漏了心声。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收场的人只好移开了视线,安迷修与他对视的神情实在太犯规了,雷狮从来没有见过安迷修的这幅表情,可以说,比他笑还要稀奇百倍了。

 

  如果没猜错,这应该是不知所措的表情吧。

 

  雷狮在心里小声嘀咕,心里产生了些许他之前从没有过的感受。酥酥麻麻的,连带着整个脑袋都跟着发懵。他并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样的心情,总感觉面前的这个人变得有些微妙了。他之前有那么好看吗?之前有那么温柔吗?雷狮不是很明白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安迷修突然说上这么句话。只觉得朝夕相处快两个月了,安迷修从来没有在自己面前笑过十分不爽。可自己为什么想让安迷修对自己笑呢,他这是怎么了......

 

  事实上还没有真正成年的人并不明白这些,他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感到全身发麻、有种想冲上去触碰安迷修的感觉。在此之前,雷狮只是以为自己单纯地想看到这冷血的家伙换换表情,没想到话说出口居然完全串味了。还有为什么安迷修给他听诊的时候总是会心跳加速,这些全都成了雷狮的知识盲区,是他压根就没有涉猎过的领域。

 

  为什么要让这家伙对我笑。

 

  奇怪,实在是太奇怪了。

 

 “你...不用把我的话放心上。”雷狮实在受不了这样尴尬的气氛了,他别扭地低着头拨弄手指道:“我只是觉得,你总也不笑好像我欠你钱一样。”

 

   “你的钱我哪敢欠啊。”

 

   安迷修被雷狮给逗笑了,他笑着伸手揉了揉雷狮的脑袋,“你可是雷家的‘小少爷’啊。”

 

  “你别碰我脑袋。”雷狮见安迷修笑了一个没忍住也跟着扬起了嘴角,他故意装作没好气地样子,一边笑一边拍掉了安迷修伸上来的手,“你笑起来不是挺好看的吗,干什么总板着张脸?”

 

 安迷修一愣,随后苦笑道:“习惯了。”

 

 是啊,他习惯了。怒形不于色,言行不露心。对于安迷修而言,对人示好、把心掏出来完全交给一个人简直就是自杀行为。不论是为了生存、还是受人之托,这么多年下来安迷修早就养成了不爱笑的习惯。不只是笑,他总习惯性地用冷漠的态度来处理一切。对于他而言,什么事都比自己来得重要,若说这个世界上最不重要的是什么,那安迷修想,大概就是自己了。

 

 “习不习惯,看你自己怎么想。”雷狮摆摆手,“转念只在一瞬间,何必在意旁人说什么,做自己不就好了。”

 

 “哈......”

 

  “我可吃过不少白眼。”

 

 说到这,雷狮自嘲地笑了笑,“什么难听的我都听过,bz生的畜生,还有什么任人摆弄的x玩具。之前我和你一样,很在意这些。可现在不一样了,人生是你自己的,如果因为别人的态度而影响了你的人生,那岂不是笑话?”

 

“没想到,你居然也能说出这种话来。”

 

 “怎么,很意外?”

 

 安迷修笑着摇摇头,“没有,老实说雷家的传言我之前也听过不少。但毕竟耳听不为实,也没必要跟风去评价什么。”

 

“现在连眼见都不为实了,哪还轮得上耳听呢。”雷狮嗤笑一声,“安迷修,你应该听过三人成虎的故事。有了人脉、拉拢人际关系,能颠倒黑白的机会,自然也就跟着变多了。”他顿了顿,继续道:“想要知道真相,只有自己亲自去体会了之后才能明白。”

 

 “嗯,和你相处下来发现你也没有传闻中那么不可一世。”

 

 “哦?莫非——你是对我有好感了?”

 

 我在说什么啊,今天到底是怎么了......

 

 雷狮自知又一次说错了话,他见安迷修的脸唰得一下红得更加透彻了,便只好轻咳了两声跳过了刚才的话题,“在我这里,你可以不用伪装。至少,我不会害你。”

 

 安迷修一愣,他盯着雷狮那双澄澈的眸子,内心的不安与焦灼更令他难忍了。收回了刚才的笑容,安迷修提起医疗箱再度回到了之前冷冷的态度。他垂眸再没看雷狮一眼、也没再回他的话,只是不安地握紧了箱子的提把,最后淡淡地同雷狮道:“我去给你做饭,今天不陪你一起了,我家还有事得回去一趟。”

 

 “我姐还说今晚想和你一起吃,她说她想了解了解你。”

 

  “下次吧,今天确实没有时间。”

 

  安迷修低着头杵在了原地,他背对着雷狮,良久后皱眉苦笑道:“下次吧。”

 

 下次吧。

 

 下次吧。

 

 ......

 

哈...下次吧。

 

 

8.

   安迷修给雷狮做好了饭菜,在叫雷狮出来前,他从口袋里摸出了半袋粉末状的东西。

 

 就在要向往常那样撒下去的时候,安迷修的手一颤,最终将粉末倒进了水池里。

 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、

剧情开始了,这就是为什么被雷狮搅过的饭菜安迷修再没碰过的原因

白雪公主吃毒苹果的故事👏🏻一半一半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4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绝对零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